为躲交警货车路边“排排坐”,结果被“批量处罚”

2019-05-10 10:2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贾晓晓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9日讯通讯员 贾晓晓)和大货车打交道最多的就数交警了,时间长了,违法大货车便有各种各样的办法躲避处罚。他们采取与交警“打游击”和跟踪交警的办法,只要交警一出动,他们便“以静制动”,将车辆停在一边躲避检查。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在交警队门口监视,出警中盯梢跟随,给交警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被动与挑战。

201958日晚10点,交警东港大队陈疃中队在辖区内开展夜查整治行动,行动期间超载大货车闻风而动,为躲避交警检查,许多超载、改型等大货车皆停在222省道路边,甚至有很多大货车因路边应急车道已停满无法停车,便将车停在行车道上。2000多辆大货车停靠路边,蜿蜒十几里,造成222省道与山海西路交汇处往北处堵车严重,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防止大量大货车堵在222省道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凌晨4点,陈疃中队执勤民警带领执勤人员迅速赶往222省道与山海西路往北处疏导交通,对停在车道上的驾驶员作出相应处罚,而部分停在车道上的车辆驾驶员未在车内,经多次通知,驾驶人仍未到达现场将车辆挪走的,中队执勤人员便联系拖车将其拖走。

最终在59日上午九点半左右,将违规停在222省道上的超载大货车清理完毕,现场处罚违法100余起,扣押车辆13台,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