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助推经济健康发展

2019-05-10 10:19:00 来源: 日照网 作者: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是事关人心向背、治乱兴衰的伟大斗争,也是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的重大举措。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打防并举,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在全省群众安全感调查中,日照市连续三年位列第一,今年1至4月份,全市接报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18.79%,八类主要案件同比下降23%,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已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强力引擎。

  近年来,日照市围绕扫黑除恶,始终把加强线索摸排核查作为深化打击黑恶犯罪的主要抓手,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为契机,着力提升线索核查质效,全面强化扫黑除恶基础工作。

  对上级交办、督办、转办的案件线索,尤其是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办、转办的案件线索,我市建立了完善的案件线索统一归口管理制度,严格线索移交核查责任制,确保案件及时核查,限时办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除了需要动真碰硬、除恶务尽的勇气和决心,同样也少不了多部门联手作战聚集起的强大合力。对此,市委书记齐家滨多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多次对扫黑除恶工作调研督导、提出工作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政法系统全面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推动重点线索问题办理,深度经营突破侦办大案要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总体要求,建立机制、统筹协调、强化督导、跟踪落实,先后印发专项斗争“山东战役”攻坚战、破袭战实施方案、2019年专项斗争工作要点、责任分工,明确各级各有关部门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不断提高斗争实效。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结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问题5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5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其中查处“保护伞”问题22起22人;先后对8起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在全市形成了有力震慑。

  下一步,日照还将重点在强化组织推动、压实工作责任,侦破大案、打财断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深挖幕后、打伞破网,依法惩治、快诉快判,综合整治、堵塞漏洞等方面下狠功夫,打防并举,切实铲除黑恶实力滋生土壤,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市将举办“中国音乐小金钟”活动

    W020190507384332244864.jpg

    中国音乐家协会与日照市政府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与日照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承办的,“中国音乐小金钟”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将于2019年8月在日照市举办。[详细]

    05-07 14-05
  • 日照千人快闪吸引各大媒体关注报道

    W020190506626381576008.jpg

    近日,由共青团日照市委主办、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日照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快闪活动被刷屏,此次活动也吸引了光明日报、人民日报、工人日报等各大媒体关注报道。 [详细]

    05-07 14-05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第二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影响持续升温

    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日照建30周年系列重大活动的开场活动,第二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暨庆祝日照建市30周年百家媒体行活动已于5月4日落下帷幕,但活动的影响仍在持续升温。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共有国内外560余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刊...[详细]

    05-10 10-05日照日报
  • 日照市东港区:高效服务聚起招引“强磁场”

    [详细]

    05-10 10-05日照日报
  • 日照蔬菜总体价格呈上涨态势

    5月3日至5月9日,根据日照市价格监测中心数据,受粮食、油料价格下降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降。监测显示,本周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4.4%。 [详细]

    05-10 10-05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山海天开展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应急救护演练活动

    为纪念第72个“5.8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来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5月8日,山海天红十字会“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的应急救护演练宣传活动在日照市第三海水浴场开展。 [详细]

    05-10 10-05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