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落实|(13)吴学伟:“多规合一”开启“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系统治理新时代

2019-03-20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编者按

  2019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全省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年”。随后日照市接续召开会议,市委书记齐家滨指出,各级领导干部是推动日照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中扛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

  为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大众网日照频道设立“以创新开拓未来 以落实把握当下”系列报道专栏,聚焦领导干部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的具体行动,重点宣传报道全市各级围绕重大决策部署抓创新、抓落实的目标思路和落实途径,以及好经验、好做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凝聚磅礴力量。

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吴学伟做客“创新·落实”直播访谈特别节目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贾小亿)3月19日,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吴学伟做客“创新·落实”直播访谈特别节目。他表示,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新、落实”主旋律,今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保资源、保发展、维护权益,在实干中谋创新、在创新中抓落实。

  新组建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事业掀开了新的一页,标志着日照市正式进入“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系统治理的新时代。机构改革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将各个部门的专业规划编制成一个总的国土空间规划,解决了原来不同规划之间不一致、相互冲突的情况,真正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张蓝图干到底、一张蓝图管到底”。

  2019年是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开局之年,吴学伟表示,今年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围绕“保资源、保发展、维护权益、在实干中谋创新、在创新中抓落实”的总体思路,全力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全面抓好林业生产。今年9月份全面完成第三次全国国土大调查;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保障发展对用地的需求;年内储备土地1万亩,确保三年3万亩任务目标的完成;经营好土地,确保全年实现政府土地收益50亿元以上。在林业生产方面,今年计划完成植树造林12万亩;新建省、市级森林镇村65个;继续打造特色林业产业;加强森林防火。同时,还要做好美国白蛾、松材线虫病等病虫害防治工作。

  今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将重点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库建设、节约集约用地方、坚守耕地红线三个方面下功夫。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库建设方面,力求今年建成规范、标准的大数据体系;在节约集约用地方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我省争创节约集约模范省为契机,实现再提升再突破;在坚守耕地红线方面,在保障好全市大项目、好项目用地的同时,尝试在土地综合整治方面有所突破,争取年内实现新增耕地1万亩,落实“占补平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