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火情 日照城乡公交c305驾驶员4分钟及时灭火

2019-03-18 10:4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c305路驾驶员提着灭火器去救火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邹慧)近日,在五莲山风景区路段附近的一处绿化带起火,相继路过起火现场的城乡公交C305路两名驾驶员利用车载灭火器4分钟将火扑灭,及时控制住火灾险情。
  根据公交集团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3月13日14时29分左右,城乡公交C305路驾驶员何志亮驶至334省道五莲山风景区路段时,看到前方冒着浓烟,开近了才发现,在绿化带处,不知是什么着火了,这给过往的车辆、行人以及在附近居住的居民都带来了安全隐患。
  何师傅的第一反应就是灭火,他果断停车拉手刹,转身和乘客做了简单解释后,不顾自身安危拿起灭火器迅速下车奔向着火点。这时,对向行驶来的C305路驾驶员刘立龙同时发现了火情,也是经过同样的应急处置步骤,奔向着火点。在两位师傅的近4分钟的灭火努力下,火情被及时扑灭。
  在车载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出,中间绿化带过火面积在10余米,红色的火苗窜起1米多高,火势正在蔓延,如果不及时灭火,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每位公交车驾驶员都接受过专业的培训,对于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怎样迅速灭火,驾驶员师傅们都了如指掌,所以面对这种紧急情况,两位司机师傅才能迅速而又冷静地灭火。
  正是这两位城乡公交师傅果断的应急处置,及时扑灭了火情,避免了国家财产损失,保证了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他们果断处置赢得了车厢内乘客的赞许,让我们为两位驾驶员师傅的出彩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