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洪凝街道莫家庄子小学开展科普创办“小小李时珍社团”

2019-03-14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高洁 王兆荣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 王兆荣 )近年来,随着国家倡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很多传统经典都进入了课堂,五莲县洪凝街道莫家庄子小学有一个“小小李时珍社团”,不仅在学校里开展科普,还走出校园宣传中医药文化,在社会上引起不小的反响。
  “能不能把中医药引入到小学的课堂?”怀着这种憧憬,迟佳老师创办了“小小李时珍社团”来科普中医药文化知识。中药材标本很多是迟佳带领小社员们上山下地采来的,并通过查阅资料为每种中药制作了“身份证”,几个月下来竟已达数十种……为带好这个社团,迟佳系统自学了中医知识,以及八段锦等中医养生功法,并传授给了社团的社员们。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小学阶段开设中医药课程,既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能为培养中医药优秀人才奠定基础。希望中医药文化更深入地走进中小学校园,为更多的家庭造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