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监狱帮教大会上 这个时隔十年的拥抱感动了无数人

2019-03-14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茶艺表演

李华(化名)与妻子深情拥抱

民警和罪犯家属亲切交谈

罪犯家属参加帮教会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4日讯  腊梅吐芬芳,狱园传温情。鲁南监狱“情暖狱园悔罪感恩”帮教大会上,一对分别十年的新婚恋人一个深情的拥抱感动了在场的无数人。
  原来,罪犯李华(化名)在十年前的新婚夜因抢劫罪被逮捕,撂下了新婚的妻子独守空房。李华妻子曾几度想提出离婚,但看到孤独的老人,想到丈夫的牵挂,她只好作罢,一人支撑起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十年来,在民警的牵线搭桥下,这对新婚夫妻互相鼓励,罪犯李华走上了积极改造的道路,被评为改造积极分子。这次帮教会李华妻子受邀参加。餐桌边他们手牵手激动万分,罪犯李华给了妻子一个深情的拥抱,感谢妻子的不离不弃。妻子泪流满面,感谢监狱民警的关爱和帮助,为监狱民警送上了“真情感化狱中人,狱警关爱似海深”的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这次帮教大会由高度戒备一监区主办,29名罪犯亲属参加了帮教会。会上,亲属代表表达了对监狱中的亲人的殷殷的期盼以及对监狱民警教育、挽救、改造自己亲人的感激之情。罪犯代表表示他们会以这次亲情帮教活动为契机,把刑期当学期,认罪悔罪,遵规守纪,用辛勤的汗水洗刷灵魂的污垢,用优异的改造成绩慰藉亲人的期盼,用不再违法犯罪回报社会。 
  会上,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罪犯自行编排的改造成果汇报演出。茶艺展示,独唱《母亲》、《父亲》及唢呐独奏《喜庆》等节目,激发了罪犯与亲属的心灵共鸣,许多人泪眼婆娑,浓浓的亲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