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国际马拉松升级为金牌赛事

2019-03-12 09:4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3月11日,在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日照国际马拉松升级为金牌赛事,成为目前山东省内的第二个金牌马拉松赛事。
  日照国际马拉松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2017年“首战”便获得两项殊荣——— “最美赛道”奖和“银牌赛事”奖。2018年是日照国际马拉松的第二年,已于2018年10月14日成功举办,吸引了12000人参加。参赛选手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12岁。其中,港澳台选手23人;外籍选手41人,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美国、新西兰、韩国、德国、日本、英国9个国家。赛后,因优美的赛道、高人气的群众参与、人性化的后勤服务、超好评的网友留言赢得了掌声和赞誉。
  据了解,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是国内对马拉松最高规格认证,由中国田径协会组织专家每年进行评分。评分项目包括比赛线路、赛事宣传、选手服务、医疗救助等诸多方面。2018年800人以上马拉松及相关赛事共1581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339场,全国马拉松累计参赛583万人次,285个地级市举办了马拉松赛事。
  2019日照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份开跑。
  (来源:日照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