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以书换绿“播种绿色梦想”

2019-03-11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鹏飞 王一
美丽的植物

排队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

通过图书置换,认领绿植的少先队员们

置换完植物的少先队员们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1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记者 王一)3月11日,日照市团市委、市少工委、日照市园林绿化集团在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联合举办2019年“小手拉大手 以书易绿种希望”活动。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五城同创”重大战略部署,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生态立市理念,助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团市委、市少工委在全市少先队员中持续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行动。在植树节到来之际,各级少先队组织踊跃参加植绿种树活动,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630名少先队员通过图书置换的方式,认领绿植800 盆、花种子100包、“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书签200套,活动共收集爱心图书2000余册。这些图书将以捐建“红领巾读书角”的方式,漂流给农村少年阅读,现场还开展了绿色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提高了全民绿色环保意识和环境道德素质,让绿色走进生活,共同营造“爱绿护绿植绿,低碳环保生活”的良好氛围,还可以通过传递阅读火把,点燃求知希望,帮助更多的少年儿童通过阅读实现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