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柱:用活“创新”动力源 做好“落实”大文章

2019-01-12 08:41: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琨 贾小亿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大伟 摄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11日讯(记者 牟泳琨 贾小亿)11午,在日照市第十八届人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市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金立柱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对如何在高铁时代构建“立足交通、超越交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政府工作,‘项目论’与‘新四拼’在日照遍地开花, ‘港产城海’融合高质量发展。”在聆听完市长李永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金立柱备受鼓舞。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内容厚重、亮点频现,在更高的站位对日照的未来发展进行了部署,为全市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金立柱说:“市长李永红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在‘基础设施跨上新台阶’部分特别提到了‘潍日高速、204国道绕城段、迎宾路快捷路、机场快速路等重点工程竣工通车。’这是对全市交通事业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日照市交通发展的鼓励,让我们备受鼓舞。”

过去的一年里,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作为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融资的主体,全年完成产值50.9亿元,同比增长21.2%,超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公路局及沿线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日照交通发展集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工程作为“四论”的大检阅、“四拼”的主战场,直面挑战、敢于创新、勇于攻坚,最终提前6个月完成迎宾路三期工程,如期完成204国道绕城工程,确保了204国道绕城与高铁同步通车,实现了建设速度与质量的“双丰收”。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道路交通延伸之处,就是城市发展的前沿。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日照市不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个四通八达、连通内外的立体交通体系日臻完善。谈起报告提出的新一年的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金立柱信心满满,表示将按照全市“一三五”发展战略部署,紧跟步伐、抢抓机遇,用活“创新”这个动力源、做好“落实”这篇大文章。

2019年,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将聚焦工程、配套、新兴三大业务板块,突出交通、健康、智造三大主攻方向,继续深耕工程主业、细耕配套产业、精耕新兴产业,做强做优大交通、大健康、大智造,打造综合交通实力型、现代康养领先型、装备研制科技型企业。力争完成产值55亿元,资产规模达到105亿元,为全市交通事业做出新贡献,为全市经济高质量提供澎湃动能。

同时,在新的一年,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将继续发扬“勇于亮剑、敢打必胜”的铁军作风,把交通发展作为“四论”“ 四拼”的主战场,把“创新、落实”贯穿于每一个项目中,既要拼出交通发展“加速度””,又要拼出交通发展“好质量”。在项目工程建设上,加快岚罗高速项目建设,推进岚山疏港高速公路、厦门路北延、204国道大中修、220省道西延等重点工程,继续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稳固山东市场,拓展西藏业务,发展国外项目;在社会服务,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农村幸福公路建设;在产业结构优化上,围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10个重大专项,与科研机构深度合作,发展企业债券发行工作,推进传化公路港、废钢交易平台、国省道服务区等平台服务产业,启用日照康养组合体项目,成立新型组织工程创面修复院士工作站和研发基地,逐步形成“一业为主、多业并举”的多元化发展格局。

“高铁时代的来临对城市道路交通事业的发展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们将以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锐意进取,踏实攻坚,让道路交通成为推动日照高质量发展的新动量。”2019年,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将构建“立足交通、超越交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为到2020年实现年产值、总资产分别过百亿的“双百”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交通运输局助力打造一流海洋强港

    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交通怎么干?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2019年,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将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牢牢树立“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运输管理的体制优势,当好服务港口的“店小...[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山海天新添6所市级幼儿园 学前教育再上台阶

    近日,日照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度市级幼儿园名单,山海天申报的6所市级园全部顺利通过验收,达标率100%,山海天学前教育再上新台阶。 [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马先富:做强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做好实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立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加力增效......2019年日照“两会”上,聆听完市长李永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莒县陵阳街道陵阳街村党总支书记马先富表示非常振奋,他也将积极建言献策,组织认真学习,依据陵阳街已形成...[详细]

    01-12 09-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张守彦:建制度、划园区、搭平台 引导扶持中小民营企业高质发展

    1月9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10日下午,日照市人大代表、山东东都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张守彦就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向大众网记者分享了她的看法。 [详细]

    01-11 21-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李仲强:培育向海意识发出海洋声音 加快打造蓝色之城

    11日,在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局长李仲强接受了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详细]

    01-11 21-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侯佃晓:适应形势发展需要 聚力开创市场监管新局面

    在新形势下如何激活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创新市场监管方式不可或缺。如何创新市场监管方式,开创市场监管新局面,在2019年日照市“两会”上,大众网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到了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佃晓。 [详细]

    01-11 18-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