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先富:做强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做好实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2019-01-11 23:3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卢俊豪

莒县陵阳街道陵阳街村党总支书记马先富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0日(记者 卢俊豪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立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加力增效......2019年日照“两会”上,聆听完市长李永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莒县陵阳街道陵阳街村党总支书记马先富表示非常振奋,他也将积极建言献策,组织认真学习,依据陵阳已形成的基础,凝聚各方面力量,聚焦发展新优势,力图实现“四提升,三突破”在莒城的发展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永当排头兵

“语言朴实,实事求是,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体现出了责任和担当意识,完全符合基层的发展状况和要求,体现了广大群众的意愿和期盼。”在分组讨论结束后,马先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陵阳街村始终牢记使命,紧跟时代步伐,自加压力,艰苦创业,在工作中起了些带头的作用,最近“2018中国村长论坛”上,陵阳街村被授予“中国幸福村”荣誉称号。“进入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主题,陵阳街也为未来的发展谋划出思路,抓好落实和创新,在新旧动能转换和供给侧改革方面继续发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建市3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报告提出今年政府工作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现行标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政策不变、投入不降、力度不减、队伍不撤,要强化已建扶贫项目管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扶贫产业,提升产业扶贫质量。

“这为陵阳街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明确了方向、目标和任务,这一点我们也始终坚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的路子,并在2018年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跨上3000万元台阶,集体总资产达4亿多元,现在我们也在申报国务院扶贫办开展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教学和见习基地,陵阳街也被遴选为第一批的12个创建单位之一”马先富说到。

“齐家滨书记也在莒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聚力做好“文化+旅游”文章,真正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变成旅游发展优势,”马先富表示,“我们把文化作为乡村振兴的灵魂,与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合作,投资千万元建设的陵阳河文化博物馆,现已对外开放,成为莒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举办6届“中国陵阳桂花节”,并在今年投资3000万元建成的桂花公园,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成为特色突出的城市公园,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的形成。”  

谈起报告提出的全年预期目标、实施路径和重点任务,马先富充满信心,表示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具体指标2030年左右,我们要实现集体经济年收入、集体总资产、农民人均收入三翻番。居民的生活水平远高于一般城市化水平,信息、人工智能等技术广泛应用,群众的科技、文化、艺术、健康水平全面提高,养老、幼教、扶贫济困、社会保障能力坚实可靠,全面率先基本提前实现现代化。

“作为一名基层村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把老百姓的根本利益时刻放在心中,时刻按照党和政府的要求去做事,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到日照市的现代化建设的战场中,再立新功。”马先富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交通运输局助力打造一流海洋强港

    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交通怎么干?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2019年,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将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牢牢树立“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运输管理的体制优势,当好服务港口的“店小...[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山海天新添6所市级幼儿园 学前教育再上台阶

    近日,日照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度市级幼儿园名单,山海天申报的6所市级园全部顺利通过验收,达标率100%,山海天学前教育再上新台阶。 [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金立柱:用活“创新”动力源 做好“落实”大文章

    11日下午,在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市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金立柱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对如何在高铁时代构建“立足交通、超越交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详细]

    01-12 08-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张守彦:建制度、划园区、搭平台 引导扶持中小民营企业高质发展

    1月9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10日下午,日照市人大代表、山东东都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张守彦就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向大众网记者分享了她的看法。 [详细]

    01-11 21-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李仲强:培育向海意识发出海洋声音 加快打造蓝色之城

    11日,在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局长李仲强接受了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详细]

    01-11 21-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侯佃晓:适应形势发展需要 聚力开创市场监管新局面

    在新形势下如何激活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创新市场监管方式不可或缺。如何创新市场监管方式,开创市场监管新局面,在2019年日照市“两会”上,大众网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到了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佃晓。 [详细]

    01-11 18-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