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西-济南东首列动车发车 去济南仅需2小时48分

2018-12-27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崔欣桐 王旭东

始发站增开岚山西-济南东G9228次列车

今天多了许多拉着旅行箱前来购票取票的乘客

窗口已经可以购买车票

“12306”可查询车次票价、购买车票

可乘坐G9228去往潍坊北、淄博北、济南东等地

孔先生一行四人乘坐动车前往济南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崔欣桐 王旭东)12月27日上午10点35分,青盐铁路开通后,第一对发往济南东站的G9228次列车从岚山西站正式发车,10点48分抵达日照西站。

  26日,青盐铁路正式开通,结束了日照不通动车的历史,开通首日,记者发现只有一对由济南发往岚山西的列车,于是许多市民网友提出询问:什么时候可以从日照坐动车去济南呢?

  记者了解到,2018年12月27日至2019年1月4日,由始发站增开岚山西-济南东G9228次列车,且日照西站至济南东站的二等座、一等座、商务座票价分别为193元、308元和578元。

  27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日照西站,发现对比昨天的大波“夕阳红”团队,今天多了许多拉着旅行箱前来购票取票的乘客,他们中大多是放假的学生、回家过元旦的外来务工者和准备出发开会的职工,10点48分,青盐铁路开通后的第一对发往济南的G9228次动车即将抵达日照,而这些乘客也大多是要乘坐该列动车去往潍坊北、淄博北、济南东等地,他们也是第一批从日照坐上发往济南动车的人。

  “我在曲师大上学,现在放假准备坐动车回淄博。”乘客徐女士说道,她基本每过一两个月就要回一次家,之前回家只能坐汽车,起码都要半天,动车开通后,加上候车时间只需要三个多小时,“真的是方便了很多。”

  孔先生一行四人在得知乘坐的是首班发往济南的动车后,感到格外幸运,“这个太具有纪念意义了!我们老早前就不断期待高铁的开通,巧的是正好今天要去济南培训,没想到竟然是第一班!”孔先生介绍,公司经常要去济南参加培训,之前要乘坐普通火车,每次到达都是晚上,现在通了动车,不但速度快多了,而且白天就能到达。“日照现在变得越来越好,我们也期待高铁以后能通往更多地方!”孔先生说。

  据悉,青盐铁路开通运营初期,暂时每日只安排一班列车发往济南西站,待2019年1月5日新图实施后,还将安排开行旅客列车13对(日常线12对、高峰线1对),其中跨省动车组列车7对,省内动车组列车6对,主要是开往北京、沈阳、石家庄、连云港、盐城方向和管内济南、青岛与日照城市间。

  盐铁路的开通,使日照加快与北京、济南、青岛等重要城市的接轨与融入,大大缩短日照去往北京、济南等地列车运行时间,目前,日照西至济南东间的动车运行时间为2小时48分左右,较现有最快列车K8284次压缩2小时19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