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国道日照绕城段改建工程正式通车

2018-12-26 14:07:00 来源:  作者: 孙瑜泽 张守军

黄山前互通立交英姿

贾庄互通立交

崭新的护栏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26日讯记者 孙瑜泽 通讯员 张守军宽阔的双向四车道公路,崭新的护栏……穿过连绵起伏的东港区河山支脉,从“穿城过”变成“绕城走”,1226日,记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204国道日照绕城段改建工程正式通车。以后市民驾车出行完全可以不用再走204国道穿过人流密集的老城区了,可以改行今天刚刚通车的204国道日照绕城段了。

   204国道日照绕城段改建工程全长约32公里,均为新建,预算总投资14亿元,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度25.5米,起于东港区河山镇以北,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附近折回204国道到达终点,驾车全程用时约30分钟。虽然是绕城路,其实比之前穿城而过的道路里程仅多了约7公里,但时间却能节省约20分钟。

   该项目的建成,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市委书记齐家滨盛赞各参建单位发扬工程建设的“大局意识、配合意识、挑战意识、创新意识”,直面挑战,敢于创新,克服了一个个看似无法逾越的困难,完成了一项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实现了建设速度与质量的“双丰收”,极大提升了城市品质,锻炼了干部队伍,增强了群众获得感。

    204国道日照绕城段改建工程在老城区西部形成了新的南北大通道,把313省道、220省道、山海路等公路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有效解决了过境交通与城市交通混行等交通压力和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日照拥抱“高铁时代”,优化路网布局,推动“港产城海”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