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监狱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25 17:19:00 来源:  作者: 韩卫东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25日讯通讯员 韩卫东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当天,鲁南监狱组织全体民警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各党支部、各单位随即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发动,在全狱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形成了自觉践行氛围。

 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后,广大民警职工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拥护改革开放基本国策,继承和发扬改革先锋的精神和品质,在监狱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拼搏进取、实干苦干,扎实推进监狱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看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我倍受鼓舞,尤其在大会宣读100位改革先锋时,我热血澎湃。作为高度戒备监区的一名80后民警,要发扬改革先锋们创新发展的改革精神、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奋发图强的进取精神,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开拓进取、不懈奋斗。”高度戒备一监区民警李祉佶在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后兴奋地说。

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了大家深化监狱改革发展、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教育改造科副科长裴俊杰说,自己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会法治的进步,罪犯教育改造水平的提高。监狱由原来的粗放式教育改造到积极探索“以德塑人、以文化人、以心健人、以境净人”改造模式,致力于将罪犯改造成为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推进监狱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谈起改革开放40年来监狱工作发生的沧桑巨变,党委书记、监狱长牟彬善深有感慨:40载改革开放风雨兼程,40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从“三大改造”到“五大改造”;从“‘找时间’搞教育”到“1515教育改造模式”;从“劳途奔波去监狱探视”到“远程视频帮教”;从“集体教育、个别教育”到“精准教育转化”;以文化人、心理矫治、联合办学、离监探亲……我们笃行精进,一路前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担当时代使命,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群策群力、精准发力,努力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