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列车乘客突发心脏病 众人接力“爱心救援”温暖日照

2018-12-14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学生

参与过救援的列车长、列车员、外国友人及其通行乘客

热心乘客依然通过微信关心着王女士的健康状况

热心乘客依然通过微信关心着自己的健康状况

  大众网日照12月11日讯(记者 崔欣桐)12月5日,在北京—日照的K51次列车上,53岁的王女士突发心脏病,情况十分危急。所幸,在列车上众人的帮助下,凌晨的车厢里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爱心救援”,最终王女士成功脱险并得到及时救治。

  王女士的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和老伴乘坐着11点左右的K51次列车由北京返回日照,在列车运行了一个小时后,老伴心脏病突发,身体瞬感寒冷,紧接着呼吸困难,几乎不能动弹。

  这一情况吓坏了车上的所有人,李先生立即呼叫当班列车员,列车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考虑到旅客的病情不能耽误,他们立刻与调度室联系,通知于沧州站停车,并与沧州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联系等候抢救。为了不耽搁第一时间抢救,列车员通过广播和亲自询问等方式挨个车厢寻找从事相关医科专业的乘客,一名以色列乘客及其通行乘客、一名大学生闻讯后匆匆赶到事发车厢,为王女士做了急救处理,列车长还取得救心丸为其服下。

  经过众人的紧急处理后,王女士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凌晨2点左右,列车进入沧州站,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已经在站台等候,并立即将王女士送至医院进行抢救。而众人在确人王女士无恙后悄然离开。

  “他们救了我的命,真的只想谢谢他们!”王女士告诉记者,直至回家,这些热心乘客依然通过微信关心着自己的健康状况。

  人们常说在家靠亲人,出门靠朋友。一场突发的疾病,一帮热心的列车工作人员和乘客,在凌晨的列车上上演了一场“爱心救援”。没穿白衣,却也是最美的天使,穿着制服,便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为我们身边的好人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