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治理出重拳 山海天强制拆除5处违法建设

2018-12-13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拆除违法建设

违法建设拆除现场

  大众网日照12月13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近期,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两城中队在巡查中发现,辖区内个别村居出现违法建设养殖大棚和看护房的现象,与属地街道及相关部门沟通后,确认其违法建设无误,12日,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两城中队联合属地街道、国土部门对5处违法建设养殖大棚和看护房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清理拆除。

  据了解,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违法建设时,当场按照相关程序给予了制止,调查后,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拆除,可违建者非但没有拆除,还利用责令限期拆除的时间期限进行了突击抢建,执法人员得知这一情况进行反复制止,但离开现场后,违建者又故态萌生,存有强烈的侥幸心理,对此,两城执法中队及时联系属地街道,并通过国土部门确认其土地性质,决定予以拆除,绝不姑息。

  从拆除现场来看,两城街道的5处违法建设全部为私自改变农田耕地性质的恶劣行径,毁坏农田耕地约7至8亩,此次违建拆除,使影响市容秩序的乱搭乱建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保护了该区域内的良好生态环境。

  下一步,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执法检查力度,强化日常巡查管控,坚决杜绝新生违建,切实做到随时发现、及时查处,进一步推进全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维护市容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