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全民艺术普及“戏曲进校园”观摩交流会议开展

2018-12-13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日照市全民艺术普及“戏曲进校园”观摩交流会

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广新局局长林玉营

与会人员到家庭俱乐部欣赏专业演出

  大众网日照12月13日讯(记者 孙瑜泽)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戏曲进校园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12月12日下午两点,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港路小学召开了日照市全民艺术普及“戏曲进校园”观摩交流会议。

  本次活动由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主办单位,市文化馆、连云港路小学承办单位。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广新局局长林玉营,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尚洪兵,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邱兵出席会议。各区县文化、教育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副主任,部分中小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连云港路小学“戏曲进校园”工作现场,观看了全市全民艺术普及“戏曲进校园”图片展。市文化馆、莒县文体广电局、连云港路小学、东港区一小、山海天实验小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戏曲进校园”工作,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和有效载体,各区县文化、教育部门要充分认识“戏曲进校园”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戏曲进校园”提上议事日程,摆上重要工作位置。要积极推动建立戏曲进校园工作组织和协调机制,推动设立“戏曲进校园”工作经费。对进校园的剧目和戏曲表演团体实行目录认定和资格审核,严把剧目的内容质量关。要认真总结戏曲进校园工作的特点和创新做法,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戏曲进校园”的典型。

  2017年以来,日照市以开展“全民艺术普及”为抓手,以市文化馆百场免费公益培训和老年艺术大学为两翼,将培训资源向中小学倾斜,先后10所学校挂牌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戏曲进校园”试点工作。2017年,市文化馆组织开展包括戏曲、非遗、美术、剪纸、泥塑等艺术形式的培训300余场次,也为“戏曲进校园”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8年,市文化馆举办戏曲培训、演出活动80余场次,帮助学校成立了戏曲社团、戏曲特色班10余个。在市文化馆、区县教育部门的指导下,中小学校“戏曲进校园”工作各有特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