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市重点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2018-12-10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玉花 彭凤超

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市重点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市重点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大众网日照12月10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彭凤超)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聚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12月7日上午,日照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人员到市重点项目进行观摩学习。

  观摩组分别到中兴汽车项目、日照西综合客运站、日照西综合客运站绿化工程项目、日照山太飞机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

  每到一站,观摩人员都认真听、仔细看、用心悟,一边走,一边议,感受着日照的发展变化。在听取了相关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总体概况、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的介绍后,表示要立足检察职能,充分服务保障项目发展。

  新能源汽车、高铁、飞机……这些“时髦”的新项目,在日照都已落地生根,推动日照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近年来,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先后出台了《关于支持服务山钢日照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意见》《全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四下基层”工作实施方案》《关于依法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立健全检察官联系服务大项目制度,实行检察官联系大项目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构建检察“移动服务站”,深入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法律诉求,帮助其规避法律风险,灵活运用行政检察监督职能,探索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新模式。

  本次观摩活动过程十分紧凑,参观人员的收获颇丰。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在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抓时机,把法律监督触角由事后向事前、事中延伸,把保障发展工作由办案向预防、护航延伸,真正打通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