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12点36分!青盐铁路试跑!“复兴号”来日照了!现场直播!速看!

2018-12-09 15:43: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0102

08

07

06

05

04

03

  大众网9月12日9日下午12时36分,复兴号实验列车抵达日照西站开展按图行车实验,2018年底青盐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24

22

 

23

21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10

  记者了解到,本次行车实验是为了检验行车设备、相关系统的质量和状态,开展人员实作培训,以适应正常运营的需求。青盐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八纵”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中的“五纵”南北沿海运输通道,北起青岛北站,南至江苏境内盐城北站,线路全长428公里,其中山东境内186.6公里,为国铁I级客货共线铁路。山东境内共设红岛站、洋河口站、青岛西站、董家口站、两城站、日照西站、岚山西站7个车站。省内工程自2014年12月开工建设,2018年9月开始联调联试,计划2018年底开通运营,待其正式开通后,日照将结束不通动车的历史。

25

  记者于铁路部门了解到,日照西站站房面积约2万平方米,一、二层候车室各4600平方米,一、二层均设售票厅,每个售票厅有5个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4台、自助取票机2台。岚山西站站房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一层候车室2800平方米,售票大厅有5个人工窗口、自助售票机2台、自助取票机2台。

37

  日照西站站长陈涛介绍道:“为了迎接青盐线的开通,我们全力做好售票、候车等设备设施的安装调试工作。组织客运人员到南京南、青岛北等站学习高铁服务经验,邀请礼仪培训公司开展专业培训,提高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努力把日照西站打造成日照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1月5日0时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日照、滨州等城市首开动车,山东铁路历史上首次一年内同时开通济青、青盐(连盐+青连)两条铁路。其中涉及青盐线日照地区的列车共有13对,其中G字头的8对、D字头的5对。从日照省外可直达北京、天津、秦皇岛、沈阳、锦州、石家庄、连云港、盐城;省内可直达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德州、滨州。以上各线列车具体开行时间,铁路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外,青盐铁路作为客货共线铁路,开通初期,还将安排开行直达货物列车和直通货物列车30对,其中,董家口南至晏城、董家口南至茌平直达货物列车2对,董家口南至莱钢(颜庄)直通货物列车5对,董家口南至东风直通货物列车5对,董家口南至聊城北直通货物列车4对,董家口南至济西直通货物列车4对,董家口南至菏泽南运转场直通货物列车5对,董家口南至兖州北直通货物列车5对。届时,内陆地市与沿海港口货物运输通达范围更加畅达。

  青盐铁路的开通,将大大缩短青岛、日照、连云港、盐城北等地之间的旅途时间,同时缩短沿线各地去往北京、济南、烟威等地列车运行时间。青岛北至日照西间最快列车运行时间为1小时24分左右;日照西至济南东间运行时间为2小时48分左右,较现有最快列车K8284次压缩2小时19分;日照西至北京南运行时间为4小时36分,较现有最快列车K52次列车缩短7小时44分。

38

  日照市铁办副主任卜宪宁介绍了日照市高铁建设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他说道青盐、济青铁路同步开通,是日照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这实现了日照人民的高铁梦,为日照经济开发和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并如期顺利完成了整体拆迁任务,为铁路建设赢取了时间。

  日照西站是青盐、鲁南、兖日铁路的交汇站,将来,日照站客运设施改造完成后,可以作为三条铁路的始发终到站,实现高铁、轻轨、铁路、公交、客运之间的无缝乘换。

30

 

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