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 日照市环卫集团组织城市清洁工程体验活动

2018-12-08 11:12: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贾小亿

参观团走进垃圾定点投放试点小区“安居·尚美城”

撤桶后的垃圾投放点

参观光大环保能源日照有限公司的操控室

垃圾机械化处理焚烧车间

日照市环卫集团为参观团成员举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日照市环卫集团董事长李宗文向参观团的成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日照市环卫集团为参观团准备无公害垃圾袋

  大众网日照12月7日讯(记者 贾小亿)经过初雪的洗礼,日照市的大街小巷呈现出一片美丽冬景,清洁宽敞的路面、人行道与绿化带上部分未融的白雪相映成趣,路面上不见垃圾桶和半点垃圾。随着日照市对文明、卫生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这种清洁美丽的景象在日照市随处可见。垃圾不会自己消失,那么被清扫走的垃圾去了哪里?这也许是很多市民百思不得解的问题。

  12月7日,日照市环卫集团联合日照市福寿游旅游学苑组织开展“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城市清洁工程体验暨垃圾分类知识讲座,通过参观和讲解向参观者们展示了生活垃圾“去了哪”和“消失”的全过程。

  上午8点半,“夕阳红”参观团走进垃圾定点投放试点小区“安居·尚美城”,居民小区是城市清运工程线的第一站,等候在这里的垃圾清运车正在清运小区的生活垃圾。参观团注意到,小区内设立了多个垃圾投放点,每个垃圾投放点都立有标牌,注明垃圾投放时间段。日照市环卫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天在垃圾投放时间段之外,垃圾投放点的垃圾筒将会被撤进垃圾收集屋,防止垃圾发酵所产生的异味、吸引的蚊蝇影响宜居环境。

  随后,参观团先后走进胶州路垃圾收集压缩站和光大环保能源日照有限公司第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被运送来的各小区生活垃圾在垃圾收集站进行初步的无害化处理和改造,再被运送至位于奎山的第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分解,环卫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处理的步骤,并带领参观团参观了智能机械化垃圾处理车间。

  “我觉得这次体验参观活动非常好,之前不知道生活垃圾的来路和去路,以为垃圾处理是挖坑填埋。今天各个点、各个流程的看下来,和想象中的很不一样。最初听说这个活动,还准备了大口罩做防护,但今天来这里各个点和处理车间一点异味都没有。”参观团的孙爱领女士说。

  另一位参观团成员王永福告诉记者:“从前家里装垃圾没有分类意识,只知道要把袋子的口扎紧防止垃圾漏出来给环卫工人带来不便,今天的参观让我很受启发,也让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今后我会从自己家做起,重视并且做好垃圾的分类,同时也要从自身做起,向家人和邻居宣传垃圾处理的重要意义,做好垃圾分类,不随手乱扔垃圾。”

  参观结束后,日照市环卫集团为参观团成员举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日照市环卫集团董事长李宗文向参观团的成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发出城市志愿者“垃圾分类”宣讲员的招募倡议。讲座结束后,参观团成员纷纷填写报名表。

  “举办这次活动,让老年人零距离体验垃圾处理的全过程,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让他们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并以行动影响家人、邻里、朋友,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带动者,动员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行列中来。”日照市环卫集团的工作人员胡爽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