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培训班在日照举办

2018-12-08 15:58: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赵洪芝

2018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培训班在日照举办

  大众网日照12月7日讯(记者 赵洪芝)12月7日,2018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培训班在日照召开,培训邀请到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张美勇、山东省林业高科技创新园高级工程师胡丁猛、山东省林木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二级研究员夏阳、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开芳、山东省林业高科技创新园高级工程师刘桂民,采取理论交流与现场观摩的形式为学员们上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精彩课程。山东省林科院院长徐金光发表讲话,日照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宋年荣致辞,日照市林业局副调研员崔发良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是2018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建设管理,主题涵盖《薄壳山核桃栽培技术》《海棠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创新利用》《国槐品种介绍及栽培利用技术》《山东省毛棶新品种选育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果桑新品种培育技术与产业化前景》,为上述林业科技项目在日照落地生根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指导。培训中,授课专家还分别针对各项目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与学员进行了交流解答。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把“生态立市”确立为“五大战略”之首,深入开展林水会战,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全市各级广泛发动,高度共识,强力推进,掀起了声势浩大的林水会战热潮。今年以来全市已完成造林15.05万亩,占100.33%;完成投资26.98亿元,社会资本占70%;打造1000亩以上大片14个,5000亩以上大片4个。

  由日照市政府联合中国林学会、山东省林业厅共同打造的中国(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区,经过两年多的精心规划建设,示范区建成北竹园、海棠园、厚朴园、红橡园等专类园30个;栽植各类珍稀彩色苗木100万株,承接中央财政、国家、省林业项目14项,引进无花果、核桃、国槐、接骨木等国内优良资源1800余个,申报植物新品种34个,在新品种创新选育方面实现了全国领先,成为全国林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会议强调,随着林业科技的深入推进,全省林业要继续做好融合创新、思维创新、品种创新、技术创新、品牌创新,准确把握林业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紧紧围绕新时代全省林业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提升林业科技创新能力,为智慧林业、品牌林业、康养林业、创意林业、社会林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