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劳动小达人 日照实验小学开展“劳动最光荣”活动

2018-11-28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韩文轩

同学们进行系红领巾比赛

同学们进行折衣比赛

同学们敬队礼

  大众网日照11月28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韩文轩)近日,日照实验小学开展了“劳动最光荣”的主题活动,进行了折校服与戴红领巾比赛,为了让孩子们知道勤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

  比赛现场的气氛紧张又激烈,每位小选手们都准备充分,在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按照步骤,拉好拉链、铺摆平整、袖子内收,衣服对折,即快速又整齐的折好校服,最终两位同学脱影而出,成为折校服冠军。

  随后进行了红领巾比赛,比赛展示过程中,在老师下达开始口令后,队员们迅速地把红领巾按照“披在肩上边,左尖压右尖,右尖绕一圈,圈里抽出尖”的步骤快速而又规范地佩戴上。随着一声指令“立正,敬礼”全体队员五指并拢高举头顶,向老师敬队礼。

  此次,日照实验小学“劳动最光荣”主题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激发了学生爱劳动的强烈意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通过比赛让学生都能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会的事情学着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