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平安校园 日照一学校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18-10-17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郭伟

安保科人员迅速采取措施

同学们拿起板凳自卫

同学们进行避险演练

同学们进行逃生演练

  大众网日照10月17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郭伟)10月17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旨在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师生案件,提升师生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上午9:35,学生们正在班里上课,老师们在教室里、办公室等地活动。这时,一名男子(学校安保人员假扮)趁学校人员进出学校大门时,闯进学校,保安马上前去劝其停下,并让他离开学校,该男子不听劝告继续往校内闯,该男子突然摸出藏匿在身上的斧头向安保人员砍去。

  安保科人员看到后迅速报告学校,副校长徐祗江迅速拨打报警电话,并通知安全员杨青松主任拉响警报铃声,广播学生在自己班里不准出来,并用凳子档住门窗、学生藏身于课桌下,时刻保持警惕。

  学校迅速启动防恐反恐应急处置预案,指挥工作小组人员在最快的时间内到位,按照分工与职责处理突发事件,制服犯罪人员,并进行相应的疏散演练,把师生受伤害程度控制在最低限度。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爆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