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情,一路同行”—全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公益行启动

2018-10-10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马坤鹏

  大众网日照10月9日讯(记者 孙瑜泽 马坤鹏)为进一步推动全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引导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10月9号上午9点,“日照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公益行”活动在日照广播电视台隆重开幕。

  本次活动主题为:“阳光心情,一路同行”,活动由市总工会、市卫计委、市医管局、日照广播电视台主办,由市精神卫生中心、日照广播音乐频道承办。

  启动仪式还没开始,台下就已座无虚席。活动吸引了市直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各区县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市直各委局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主席的共同参与。

  日照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做启动仪式致辞。他表示:“生活中,来自家庭、情感、工作中的压力重重,让人无处释放而导致心理障碍,因此,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活动更是显得尤为重要。”目前,这项活动也已成为工会组织当前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

  为更好的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引导职工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精神境界,活动特邀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教授,著名压力与情绪管理专家韩菁围绕“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进行授课。授课现场韩菁用人物漫画开场,通过主人公一天的生活展示了日常的压力来源,并通过测试更全面的让现场观众对自己的心理承受力作出了解。韩菁通过生动的讲演为现场职工传递了健康阳光的生活理念,并教会大家如何通过有效、科学的方式,来缓解生活压力,从而做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人。

  此外,本次“全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公益行”活动还通过FM93.4 日照广播音乐频道线纵向节目《934 微访谈》,邀请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做客演播室,对有关人群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援助。活动深入企业、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集中开展心理健康巡讲活动,呼吁更多人关注心理健康,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对健康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优秀个人等做好宣传和专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讲好身边故事。依托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站、工作室,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公益性心理训练、心理知识培训、心理沙龙、心理测试等多种形式主题活动,以此来推进心理健康服务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