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2018-10-10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山海天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大众网日照10月10日讯(记者 牟泳锟)9日下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总结9月份以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措施办法,推动全区各级以迎接全市下半年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为契机,进一步担当作为、务实苦干,确保精品项目招引和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前三季度,山海天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2.4%,比全市平均高出47.5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二。重点项目推进总体顺利,一批精品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前三季度,全区重点项目投资同比增长133.2%,大项目对经济发展拉动效果更加明显,签约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推进、在谈项目快落地的工作格局已经形成。旅游旺季圆满收官,旅游市场秩序显著改善。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执法力量全面沉到阳光海岸、民俗旅游村等旅游一线,成立10人的旅游联合巡查小组,设立旅游诚信红黑榜,严厉打击缺斤短两、上路揽客、强买强卖等不法行为,对缺斤短两以诈骗违法给予严惩,今年累计拘留39人,取缔和停业整顿23家,罚款6.6万元,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务实苦干、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精品项目建设攻坚战,推动山海天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压实责任抓推进。强化重点项目包联责任制,重点项目由两委领导包联,明确包联单位、协办部门、完成时限,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每周召开一次项目调度推进会,召集各有关方面加强信息沟通,共同解决问题,加快项目进度。

  改进方法抓推进。注重充分调动投资方的积极性,认真贯彻落实“亲、清”的要求,靠上做好热情周到的服务,及时帮助投资方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指导和引导投资方主动开展工作,形成推进项目的强大合力。

  突出重点抓推进。围绕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有重点地集中精力推进一批精品项目,从现在开始倒排工期,排出每天的工期表,细化具体工程措施,争取各方面支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督查办跟上督导调度,确保短时间内多出形象进度,以良好的现场效果迎接全市观摩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