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开展防范攀爬入室盗窃专项行动

2018-10-09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超

  大众网日照10月9日讯(通讯员 贺超)针对近期攀爬入室盗窃呈高发事态,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岚山港区分局以安全防范宣传与隐患排查整治相结合方式,开展专项行动遏制入室盗窃案件的高发势头。

  行动中,民警一是在调整警务模式,变被动为主动,在居民区警务宣传栏、单元门等醒目位置张贴预警提示,提醒广大居民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措施,促使居民养成随手关闭单元门、防火门、家中门窗的好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二是督导物业部门严格规范电子门禁的使用,民警联合物业部门负责人对甜园小区、岚山港生活区的电子门禁系统的使用、维护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各门卫提出了严格使用的相关要求,对未办理门禁卡车辆登记检查;三是加强巡逻防控,根据发案规律特点,及时调整巡防力量,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尤其是在周边游荡可疑人员的盘查,力争抓获现行,同时在凌晨1点-4点隐蔽位置进行蹲点守候,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通过高强度的专项整治,分局辖区内在国庆期间未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有效维护了港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