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国庆假期拆违治乱不停歇 拆除违建7万余平米

2018-10-09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于茂昌

对第八网格内付家洼、大桃园违法建设依法集中拆除

积极推进违建整治工作

两天拆除违法建设7万余平方米

日照市莒县国庆假期拆违治乱不停歇

  大众网日照10月8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于茂昌)10月3日至4日,为保障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日照市莒县违建整治不放假,巡查、管控不间断,整治、督查不停歇,严防节日期间突击抢建行为。莒县创城办、宣传部、综合执法局、城阳街道等相关职能部门,对第八网格内付家洼、大桃园违法建设依法集中拆除。

  记者了解到,该处违法建设形成历史时间长,占地面积大,由于居民早已习惯成自然,拆除有较大阻力。在专项行动前,执法人员逐日逐点摸底排查,完善整治台账。疏堵结合,登门入户逐一上门动员,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动员群众自行拆除,召开居民座谈会达成一致后,党员家庭带头自拆,对拒不拆除的违建户,随即制定拆除方案,迅速完善拆除相关程序,强制拆除,形成了“自拆为主,强拆为辅”的良好局面。此次行动共拆除大桃园村违法建设11处,约1200平方米;付家洼村违法建设83处,69000余平方米,共计7万余平方米。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以“坚决遏制新增两违,推动历史存量化解,完善严管严控机制”为目标,积极推进违建整治工作,总结经验,集中力量,加大力气,堵源头刹苗头,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强力保障全县各项工程顺利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