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优化供电营商环境

2018-10-01 11:14: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董昊宇

“小康电”助力乡村振兴路

彩虹党员服务队

电能替代,共享蓝天

中心营业厅

  大众网日照9月30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董昊宇)无周休无午休的一站式多功能服务窗口电力营业厅、建设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满足县域经济社会未来五年发展需求的小康用电示范县、一流配电网标准的省级“农村新型示范社区”……电力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下至一家一户,上到国家发展,29日,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开展“媒体看电力”活动,邀请媒体近距离感受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稳固存量、拓展新量的不懈努力。

  以客户为中心,构建现代服务体系

  今年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在大项目建设初期,就主动对接用电需求,为项目建设提供主动、超前服务,并在春风十里揭牌成立了日照首个彩虹党员服务队示范点,辐射河山镇、两城街道3.8万企业、居民,常态化主动走访,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在春风十里乡村文旅创意园的一家业户装修期间却遇到了难题:不管怎么检修,就是没有电。没有电,就没法装修、营业,这可难坏了业户。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在走访中了解到了实际困难,主动上门服务。通过检查,发现墙里的线路爆皮,造成漏电。党员服务队迅速为其解决了问题。“我们怎么检查都没找到问题在哪,没想到供电公司这么快就解决了,这下终于可以放心装修了!”业主兴奋的说。

  服务小微客户,优化营商环境。中心营业厅是日照市唯一一个A级营业厅,实行无周休无午休的工作制度。实行“首问负责制”四步工作法,确保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设立“互联网+”体验区,对客户优先引导“网上办”,使用自助服务设施。对于习惯人工服务的客户,实行“一柜通”服务。对老年人准备“亲情包”,让老人给家人操作,减少外出缴费次数。

  “小康电”助力乡村振兴路

  位于五莲县的海眼口台区共有居民391户,存在用户低电压现象。今年开始的海眼口台区新建工程,使该村户均容量提升至1.8kVA,低压供电半径降至240m,低压线损率预计降至4%,供电可靠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海眼口台区就是五莲县国家级“小康用电示范县”项目建设的一部分。五莲县在2017年被定为国家级“小康用电示范县”项目,成为山东省仅有额4个示范县之一。项目建成后,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可以满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未来5年的发展需求,为乡亲们创业致富提供动力保障。

  在莒县,夏庄镇石屯社区是2015年的省级“农村新型示范社区”,现居住了1033户居民,老年公寓203户,用电负荷达2900千瓦。为了满足社区用电需要,国网莒县供电公司按照一流配电网标准建设,工程竣工后,社区户均容量提升至3.12千伏安/户,低压线损率完成2.7%,电压合格率提升至100%。

  电能替代,共享蓝天

  浮来青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拥有生态茶园2000亩。2017年进行电能替代改造,改变传统偏锅炒茶方法,采用电力机器操作。随着用电负荷增长,国网莒县供电公司多次进行变压器升级,确保用电稳定。从而产品质量得到提升,产量提高,安全隐患减少,工作环境优化,减排效果明显。

  国网莒县供电公司立足城市旅游文化名城定位,每到春季茶叶采摘和加工时期,莒县公司的员工对茶区的所有配电设备以及低压线路和接户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的设备线路及时帮助客户排障消缺,确保茶区的设备线路处于最佳状态,最大限度保证茶农制茶用电。

  目前,日照电网形成了以500千伏变电站及日照电厂为电源点,220千伏环网运行,110千伏及35千伏链或环形接线,主网支撑有力,配网安全可口的坚强电网。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