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首张茶叶出口备案“落户”浏园春

2018-09-30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董昊宇

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获得了日照市第一家茶叶类产品的出口备案许可

海关工作人员在浏园春现场审核

茶叶碧玉晶莹,每一片都是有机茶

山林与茶园三比一的黄金种植配比例

  大众网日照9月27日(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董昊宇)近日,记者从日照海关获悉,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获得了日照市第一家茶叶类产品的出口备案许可,真正使日照绿茶以商品的形式走出国门、面向国际。

  

  一个素杯,一把茶叶,注入沸水,看茶叶舒展筋骨,茶水碧玉晶莹,纵观杯中天地,品味苍宇人生。中国人与茶的情节早已深入灵魂,中国茶叶自古就远销国外,可如何让日照绿茶在国际上打出品牌一直是牟丽云心中的一个结。

  十四年前的一把山火带走了岚山幽尔崮南麓的千亩青山,却给日照绿茶走向国际带来了契机。幽尔崮南麓本是无人耕种的山林,使土壤得到了保护,并且远离城镇和村庄,方圆百里无工厂,是种植有机茶的绝佳之地。据了解,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机茶种植、管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园区位于日照市岚山区圣公山脉幽尔崮南麓,总占地面积1080亩,现有有机茶园面积360亩。

  茶园采用物理、生物防治病虫害,泉眼长流不断,园内绿树浓荫,莺声婉转,遍植黑松、侧柏、桂花等60种苗木,园区森林覆盖率达到90%。1000亩山360亩茶的黄金种植配比例,既起固土防风之效,又最大程度上保护了茶园生物多样性,形成了完整的生态系统,减少人工干预,种出看得见的有机茶。

  十余载的精工良作终换来品质的荣耀升级。浏园春茶一次性通过了400余项检测,分别获得了美国、欧盟、日本、加拿大的有机认证,并在今年获得日照市第一家茶叶类产品的出口备案许可,使日照绿茶有资格走向国际,让世界喝上一杯日照绿茶。

  2015年“浏园春”获得日照绿茶南茶北引五十年来首个“中茶杯”金奖;2016“浏园春”成为当年江北地区唯一获得日本“世界绿茶”金奖的品牌;2016年,浏园春有机茶种植基地被指定为山东省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点;2018年“浏园春”获评山东知名农产品品牌。如今,日照绿茶获得出口资格,使日照绿茶的品牌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为日照绿茶的区域品牌注入了新的能量。

  一杯绿茶,唤醒了被埋藏久远的记忆,捕捉到过去传奇历史的信息。日照作为全省茶叶的主产区,种茶面积和茶叶产量分别占到全省的60%和75%。今天的日照绿茶品牌正朝着强而优的目标阔步前进,迈入驰骋万里的新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