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开展“推进妇女居家创业就业助力精准扶贫”界别协商活动

2018-09-29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桂爱

界别协商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王克军讲话

莒县电商创业孵化中心

莒县夏庄镇“妈妈制造”合作社

山东晨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山东文正衣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大姐工坊”)

委员们进行界别协商座谈

  大众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邱桂爱)为进一步发挥政协界别优势,促进妇女居家创业就业,9月27日,围绕“推进妇女居家创业就业,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市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八组到莒县开展界别协调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郇梅带队参观了妇女居家创业就业工作现场。市政协副主席王克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妇联主席丁文萱做了关于全市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工作情况汇报。来自市人社局、市联社、市扶贫办、企业等界别的政协委员以及莒县政协、妇联有关人员近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委员们首先实地调研了莒县夏庄镇“妈妈制造”合作社、莒县电商创业孵化中心、山东晨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文正衣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大姐工坊”),所到之处认真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当地手工艺文化、电商、“互联网+文化实体”等产业的现状,以及带动妇女居家创业就业,助力精准扶贫,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模式。

  座谈会上,丁文萱介绍了市妇联近年来在引导农村妇女居家创业就业、发展手工制作、乡村旅游、巾帼电商等产业等方面,特别就如何抓服务、抓重点、抓特色、抓创新,全面推动妇女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界别组的委员们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分别就当地妇女居家创业就业,提出了加强宣传推广、培训指导、搭建平台、示范带动等有针对性的建议。

  王克军对市妇联全面推动妇女居家创业就业脱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妇联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在新时代妇女工作怎么干、如何引导妇女居家创业就业上,探索出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妇女群众受益很大。妇联能够从有利于妇女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致富,有利于缓解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出发,将妇女群众的特点和需求、妇联组织的工作优势与当地培育的重点特色产业有效对接,抓服务、抓重点、抓特色、抓创新,推动妇女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取得了较大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妇女居家创业就业脱贫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摸清底数,进一步搞好妇女创业就业精准化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二要搭建平台,加强与有关部门合作,依托相关协会、合作社等组织平台优势,做好妇女居家创业就业工作;三要做好示范带动,以点带面,让广大妇女群众广受惠普受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