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质监工商部门联合突击检查集贸市场

2018-09-29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海丽

  大众网日照9月29日讯(记者 吕海丽) 为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引导集贸市场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28日,东港区质监局会同区工商局对现有集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 

 

  为保障计量准确,诚信开展经营活动。对金阳市场、城西农贸市场、石臼市场涉及缺秤少量等扰乱市场秩序问题的监督检查。经抽查,大多数超市能够遵守法律法规但有极少数的经营户存在计量不合格现象,对此,检定人员对存在误差的电子秤进行了检查测试,并进一步督促超市严格执行商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加强计量管理。

 

 

  此次突击检查有效规范了市场计量行为,营造了公平诚信市场环境,推动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增添助力。接下来市质监局、工商局将逐步探索完善集贸市场的社会监督机制,强化部门合作,共同营造公平、诚信、和谐市场环境,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已经开展诚信计量公开承诺的集贸市场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