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交警走进校园 为孩子们送去安全第一课

2018-09-10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华颖

交警给孩子们讲解常见的交通标志

交警给孩子们讲解常见的交通标志

 

交警进校园给孩子们讲好安全第一课

交警进校园给孩子们讲好安全第一课

  大众网日照9月10日讯(通讯员 华颖)9月7日是济南路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学的首日,为全力做好2018年秋季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培养孩子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大队民警受邀参加了济南路小学2018级新生家长会暨交通安全主题会议,与500余名学生家长及一年级小学生们一起上了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大队民警结合学校周边实际情况对家长进行了系统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就如何接送学生进行了明确的要求,向学生家长们下发了《济南路小学关于交通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倡导家长积极参与到“牵手斑马线”爱心护学活动中来,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下午,大队民警来到浮来春小学,为五级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授课过程中,民警全程与孩子们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走路、乘车、骑车过程中可能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应该怎样避免,并通过以案说法和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重点交通安全常识。同时,民警还通过交通安全小游戏让同学们知道在日常出行过程中只有“被看见、才安全”。在寓教于乐中播撒交通安全的种子。

  同时,大队借助此次培训活动,与2017年度全市交通安全示范学校——浮来春小学就进一步深化安全教育、争创省级文明示范学校进行了座谈。开学第一课,直属交警把交通安全送进校园,让广大师生真正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