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将开展建筑市场综合执法检查

2018-09-04 15: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日照9月4日讯(记者 侯彦平)9月4日,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建筑市场综合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经研究,决定开展全市建筑市场综合执法检查。

  检查时间为即日起起至9月30日。检查范围包括各区县住建局,在本市辖区内有在建项目的外地建筑业企业和监理企业,本市注册登记的建筑业企业、装饰企业、市政道路照明企业、燃气器具安装维修企业、监理企业、造价企业、招标代理机构,本市项目现场建筑市场行为以及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等。

  检查内容包括市场各方主体的资质合规情况;肢解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出借资质、超越资质承接业务等违法行为情况;施工现场主要管理人员在岗履职情况;招标代理机构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信息报送系统”报送信息真实性情况。重点检查工程建设类职称的专职人员、近3年代表性业绩。

  另外,主管部门履职情况也是本次检查的重点。

  本次综合执法包括自查自纠阶段、直管部门普查、市级督导抽查三个步骤。要求检查留印留痕、抽查随机暗访、查处形成闭环。

  其中,普查和督导抽查中发现企业资质条件达不到要求或招标代理机构提交信息不实的,依法依规责令限期整改,依法予以处罚。整改事项应有限期整改通知书、企业提交的整改报告、主管部门书面核实情况、行政处罚处理决定书,并按照《日照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将相关单位、企业和从业人员记入不良信用信息,形成闭环管理。督导抽查中发现下级主管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应提出整改建议、进行督查,记录整改落实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