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一行来日照市调研巾帼乡村旅游、巾帼扶贫工作

2018-09-04 14:29:00 来源:  作者: 邱桂爱 吕娜

1春风十里-1

春风十里

 

3一乡一品

一乡一品

 

5“荷仙子”文化旅游项目-2 (2)

“荷仙子”文化旅游项目

 

5“荷仙子”文化旅游项目-2

“荷仙子”文化旅游项目

 

6巨峰镇薄家口村幸福院(市级巾帼爱心扶贫基地)-1

巨峰镇薄家口村幸福院(市级巾帼爱心扶贫基地)

 

7日照市御园春茶业有限公司(山东省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大姐工坊”)-1

日照市御园春茶业有限公司(山东省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大姐工坊”)

  大众网日照9月4日讯(通讯员 邱桂爱 实习生 吕娜)8月31日,山东省妇联调研员张金宁一行前来日照,对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好客”行动)和巾帼扶贫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对2017年日照市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调研由日照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张梅陪同。

  据了解,3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日照春风十里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日照荷仙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春风十里”、“荷仙子”文化旅游项目。

  春风十里项目是日照市重点旅游文化项目之一,2017年3月,春风十文化创意园成立了春风十里妇联,积极促进妇女创业、带动妇女就业。目前,园区共有创业女性20余人,已打造完成“巾帼创业文化空间”、“优选一乡一品”、“他山油画手作工作室”、“小院儿书屋”等10多处,带动5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就业。同时,开展手绘编织、茶艺培训,指导就业妇女10余人次,人均月收入增加2000多元。

  “荷仙子”文化旅游项目,是日照莲荷嘉苑莲藕农民专业合作社、日照荷仙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荷仙子湿地风景区,总投资1800余万元,占地510亩,带动农村妇女就业85人,其中从事刺绣工作的贫困妇女达40人,人均年收入达12000元。先后荣获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山东省精品采摘园、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巾帼扶贫基地等荣誉称号。

  调研组一行对日照市妇联围绕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创新开展“巾帼好客”行动,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第三产业,带动周边妇女居家创业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实施“巾帼好客”行动,人才引进是关键,要鼓励女性返乡下乡创业,增强“巾帼好客”发展后劲,助推日照“巾帼好客”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大放异彩。要做大做强“巾帼好客”品牌,以新气象新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岚山区巨峰镇薄家口村幸福院(市级巾帼爱心扶贫基地)、日照市御园春茶业有限公司(山东省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大姐工坊”),实地调研了“百企百岗”共建巾帼爱心扶贫基地、“众筹清洁.牵手共建美丽家园”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以及“大姐工坊”在带动妇女居家就业增收、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

  调研组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找准工作切入点,创新服务方式,有序推进“巾帼好客”行动、巾帼乡村振兴行动、巾帼扶贫行动的开展。首先要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等“巾帼行动”中发挥积极作用,贡献巾帼力量;其次要服务精准,以妇女需求为导向,整合资源,发挥联字优势,有力助推妇女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致富;最后要上下联动,注重人才培训、典型培树,引领广大妇女学习新技术、投身新产业、培育新业态、打造新模式,凝聚广大妇女共谋发展。

  调研活动结束后,调研组对2017年日照市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日照市妇联在2017年,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妇联职能,妇联工作实现了晋位提升,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山东省妇联提供了鲜活的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