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靠双拐行走的男子带着家人无证驾驶上高速

2018-09-03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羚源 吕娜

车辆驾驶信息

车辆驾驶信息

 

高速卡口录像截图

高速卡口录像截图

 

驾驶人房某

驾驶人房某

  大众网日照9月3日讯(通讯员 孔羚源 实习生 吕娜)2018年8月29日下午16时许,日照高速交警莒县大队民警刘勇带领辅警执勤巡逻时,行至日兰高速西湖段,发现一辆车号为鲁L5XXXX五菱面包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但车后方并未放置反光三角架等安全措施,经询问驾驶人没有驾驶证且左腿患有严重残疾。

  驾驶人房某系莒县长岭人,左腿患有严重残疾,行动不便,需靠拐杖才可行走。虽然至今未取得驾驶证,但是他自认为驾驶技术尚可,便开车载着家属7人,从莒县长岭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准备驾车去日照妹妹家,由于车辆临时出现故障,所以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进行检查。

  随后,民警将车辆和车上人员都安排处理妥当后,将房某带回莒县大队详细询问并处理其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通过调取高速卡口录像截图和系统查询进行依法取证,确认房某系无证驾驶上高速,房某对此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对房某处1000元罚款,并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对此处罚结果,房某表示完全接受并承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日照高速交警再次提醒: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严禁驾驶机动车,无证驾驶不仅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同时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时刻牢记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生命只有一次,安全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