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举行

2018-09-03 09:11:00 来源:  作者:

  9月1日上午,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执行主席齐家滨、刘加顺、刘国伟、王森勋、郑玉霞、郑加贵、李崇禧、王汉日、卢祥松、战玉现、郝善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永红、王斌、解世增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加顺宣布: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场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

  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38名,出席代表307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各代表团分组会议之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郑玉霞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代表酝酿、讨论候选人名单情况的汇报,确定了提交代表酝酿、讨论并提请全体会议选举的正式候选人名单;确定了提交代表审议并提请全体会议表决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下午3时,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齐家滨主持。会议应到代表338名,出席代表30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监票人按照分工检查了票箱。与会代表按照地方组织法和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填写选票,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依次投票。在监票人监督下,经计票工作人员计票,选举结果产生。大会宣布:李永红当选为日照市人民政府市长。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向李永红的当选表示祝贺。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日照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宪法宣誓仪式组织实施细则规定,李永红进行宪法宣誓。

  在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李永红表示,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日照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对我的莫大信任。我将倍加珍惜为全市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坚守“忠诚老实”的做人信条,坚定信仰,真诚坦率,实实在在;坚守“爱岗敬业”的做事准则,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好字优先;坚守“抓落实、办实事”的政府工作定位,勤于职守,全力以赴,砥砺前行,切实担当起这份责任,决不辜负党和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望。

  齐家滨在讲话中指出,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和临时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依法选举李永红同志为日照市市长。这是一次团结向上、风清气正,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向着共同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齐家滨指出,当前,日照发展已经站在由“蓄势积能”到“发力超越”的新起点。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按照“一个目标、三个导向、五大战略”的总体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创新实干,倾心倾力书写好新时代日照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答卷。?

  齐家滨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要强化责任勇担当,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以“钉钉子”精神、项目化办法,聚力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林水会战、脱贫攻坚、向海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矢志不渝惠民生,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气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保障“人的一生”的民生保障网织密扎牢,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要突出精准要求,突出脱贫质量,聚焦贫困区域、贫困人群,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让全市人民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步调一致聚合力,大力倡导团结实干精神,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主动为代表履职提供有利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找准定位,依法履职,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人大代表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优秀分子,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广泛汇聚正能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日照改革发展新篇章!

  齐家滨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创新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日照新闻网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