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边防派出所一小时内连续救助两名走失儿童

2018-08-27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董昊宇

民警将两名孩子带到警务室,等待家长到来

民警将两名孩子带到警务室,等待家长到来

  大众网日照8月26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董昊宇)近日,山海天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游玩时孩子走丢。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在二十分钟内找到这名走失儿童。在寻找走失儿童期间,发现另一小女孩与父母走散,三十分钟后该女孩也与父母团聚。

  8月25日下午四时许,山海天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们在阳光海岸警务室值班时,接到一对夫妻的报警,称与自己8岁的儿子在海边游玩时走散。夫妻俩心急如焚,儿子在海里发生意外的各种猜想犹如一把把钢刀,绞割着夫妻俩和亲朋好友的心。

  民警们一边安慰夫妻俩,一边开展寻找工作。在向夫妻俩详细询问男孩信息后,6名民警分工合作,通过广播寻找、阳光海岸微信群协助寻找及徒步寻找的方式协力寻找走失儿童,终于在二十分钟后找到了这个小男孩儿。

  找到小男孩的同时,民警发现一名小女孩在路边独自啜泣,边哭边走。民警立即意识到这名女孩可能也和父母走散。经询问得知,小女孩儿今年4岁,在游玩时与爸爸妈妈走散。于是民警将两个孩子一起带到警务室,等待家长的到来。

  小男孩儿的父母一前一后的赶到了警务室,心急如焚的家长与孩子相拥而泣,小男孩儿的妈妈向民警鞠躬致谢。

  见到小哥哥与家人团聚,4岁的小女孩儿更加着急。民警一边带小女孩儿到儿童看护区玩耍,安抚女孩情绪,一边想办法联系到了女孩家长。几分钟后,四处寻找女儿的郑女士和其亲友赶到了警务室,得知走失了近半小时的女儿在民警保护下安然无恙的消息后,郑女士喜极而泣,与闻讯而来的亲朋好友一同向民警深深致谢。

  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提示广大游客,在带孩子外出时,可以给孩子穿上颜色鲜亮的衣服、鞋子,也可以将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写在卡片上,塞进孩子的口袋。外出时要多加注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发现未成年人走失,应第一时间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