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卧龙山街道防汛防台风 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2018-08-21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董昊宇

街道人员及时清理道路上的断枝

街道人员及时清理道路上的断枝

 

拉起警戒线 阻止游客下水

拉起警戒线 阻止游客下水

  大众网日照8月20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董昊宇)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海天区域持续降水,部分地区呈现大暴雨趋势。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山海天卧龙山街道多措并举,累计值守3000余人次,劝退游客10余万人,不定期巡查8个小二型水库、154个塘坝、10条区级河道,未发生一起沿海旅游或水库塘坝安全事故。

  记者探访得知,在台风登录前几天,卧龙山街道召开专题部署会6次,实行防汛防台风网格化包保责任制,农村和沿海旅游村分别由班子成员任防汛负责人,各村成立不少于30人的防台风防风暴潮小组。同时利用各村大喇叭、微信群、电子显示屏以及渔业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提醒辖区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提醒游客禁止下海,提醒沿海经营业户及时撤离。

  据悉,双防期间山海天卧龙山街道累计值守3000余人次,劝退游客10余万人,不定期巡查8个小二型水库、154个塘坝、10条区级河道,未发生一起沿海旅游或水库塘坝安全事故,保护了游客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