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国土分局向非法洗砂亮剑 查处一起洗砂厂

2018-08-14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董昊宇

山海天国土分局查处一起洗砂厂

山海天国土分局查处一起洗砂厂

 

洗砂厂容貌

洗砂厂容貌

  大众网日照8月14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董昊宇)近日,山海天国土分局和卧龙山国土所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位于卧龙山街道卸甲庄村村南有人非法洗砂,该处洗砂厂占地15亩。在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后,对洗砂场当事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当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拆除设备恢复原貌。

  记者了解到,洗水砂场沿河道长期洗砂作业,不仅造成的噪音对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而且洗砂废水未经有效处理排放或直接排放入附近的河道,造成水体污染,扰乱河道周边水生态平衡,加剧岸线崩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此,山海天国土分局亮剑执法,重拳打击,对无视法律法规、以身试法的非法违法行为严厉处置,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国土资源违法行为36起。

  下一步,山海天国土分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非法占地、非法采矿的多发区实施重点监管、集中整治,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厉打击国土资源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国土资源管理和利用秩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国土资源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