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指导现场会在日照召开

2018-08-06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生贵良 贾小亿

1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现场会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现场会

2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致辞

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致辞

3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4中国林学会领导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揭牌

中国林学会领导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揭牌

 

5日照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彩在林业科技示范园做汇报

日照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彩在林业科技示范园做汇报

 

6在金枫园林科技示范园调研

在金枫园林科技示范园调研

  大众网日照8月4日讯 (记者 生贵良 见习记者 贾小亿)8月2日至4日,中国林学会“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指导暨助力日照栎类近自然人工林营建现场会”在日照召开。中外栎类专家30余人参会。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省政协副主席、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参加会议。日照副市长徐淑利致辞,日照市政协副主席郇梅出席。

  会上,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介绍了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及日照市栎类树种产业发展情况。日照市自2003年开始栎树的引种和生产,截至目前全市已发展红栎1万余亩,年产值8000余万元,栎树苗木销往全国十几个省市,初步形成“全国栎树看山东,山东栎树看日照”的突出优势。

  同时,中国(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区精心打造了“现代林业科研示范基地、暖温带地区特色植物展示基地、国家良种与新品种培育基地、林业科普与休闲观光基地”等四大基地,建成北竹园、海棠园、木樨园等植物专类园12个,栽植竹子、水杉、文冠果等高标准苗木60余万株;承接中央财政、国家、省林业项目14项,引进欧洲红栎、日本厚朴、国槐、接骨木等国内优良资源1800余个,申报植物新品种34个,在新品种创新选育方面全国领先,成为了全国林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省政协副主席、林业厅厅长刘均刚为“中国(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栎类近自然人工林示范园”进行揭牌。据介绍,中国(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由中国林学会、山东省林业厅、日照市政府三方合作共建,是一处融种植资源汇集、科技示范创新、生态旅游景观于一体的林业科技高地。园区已承接中央财政、国家、省林业项目14项,是国内数目最多、种类最全、推广数量最大的种质资源基地。目前园区路、水、电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预计到今年底,即可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将成为日照市域面积最大的林业植物园、彩叶园、科普园和郊野公园。

  会上,中国林学会与日照彩苗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签订了“栎类近自然人工林示范园共建协议”。日照彩苗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日照金枫园林科技有限公司、日照丰实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龙头带动企业共同发布日了照市栎类产业发展共建宣言。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前往东港区南湖镇栎类近自然人工林营建园、东港区南湖镇日照金枫园林科技有限公司科技示范园、莒县峤山镇彩苗种业峤山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