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昏厥 山海天消防志愿者“救”在你身边

2018-07-25 16:29: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旅游旺季,山海天消防志愿者经常帮助游客 

游客昏厥 山海天消防志愿者“救”在你身边

大众网日照7月25日讯(记者 牟泳锟)普通人的不普通,往往在于遇到突发状况的危急时刻,能够勇于和善于伸出援手,果断而坚定。 24日,山海天消防志愿者巡逻时紧急救助昏厥游客,获得了周围居民的一致称赞。

7月24日上午,来自平安旅游服务大队的汉中月等5名消防志愿者在山海天李家台民俗旅游村如往常般进行上岗执勤服务,返途中,发现一名河南郑州的外地游客正在焦急地寻找医护人员的帮助,汉中月、崔维杰、李汉、王开阳、费隶豪立即上前询问,原来是游客年迈的母亲突然晕厥,不省人事。

当汉中月等消防志愿者赶到老人居住的渔家时,发现这位老人面色苍白、多汗,自述左侧肩膀、背、手臂作痛,凭借以往的医学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现场情况告诉汉中月老人病情不容耽误,她迅速查看老人的生命体征,发现脉搏极为缓慢,同时详细询问老人家属,有无患病史。得知老人患有冠心病史后,汉中月立即想到老人身上或许会携带相关药物,果不其然,老人家属在其随身行李中找到治疗冠心疾病的药物。汉中月综合判定老人很有可能是心肌梗塞,为进一步治疗老人的病症,她立即拿出速效救心丸用专业的服药用法为老人服下,并指挥其他参与救助的消防志愿者拨打“120”急救电话,因为不放心老人的病情,在医院急救车到来之前,汉中月等人陪同老人家属一直守候在老人身边。

后经医院的妥善治疗,老人的生命体征趋于稳定,已完全脱离生命危险。老人家属向汉中月等人表示万分感谢,这些可爱的消防志愿者们坚定的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