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推进“社保体系完善” 实现一站式服务

2018-07-25 16:23: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推进“社保体系完善” 实现一站式服务

大众网日照725日讯(记者 牟泳锟)25日,记者来到山海天社保中心服务大厅看到,原先各个科室独立的办事窗口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社保业务的综合性窗口,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受益匪浅。

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山海天社保处对经办所有业务进行逐项研究,打破思维定势、打造新型模式。将社会保障服务1号窗口设立为社保综合服务“一站式受理”窗口,已于715日起正式开始受理所有社保业务。

市民张子豪告诉记者:“原先到社保中心办业务,不同的业务有不同的窗口,有的窗口还需要排长队,现在实行一站式服务,今天我来办了两项业务,在一个窗口就全部办完了,太便民了。”

社保业务内容繁杂,政策理论性强,一些群众来社保时并不清楚自己该到哪个窗口办理业务;部分社保业务涉及多个窗口,需要办事人员跑两至三个窗口。现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妥善的解决,综合窗口可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办理”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让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综合窗口上线以来,已受理社保业务100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