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创新引领 挺进蓝海市场

2018-07-11 09:08:00 来源:  作者:

  践行“新四拼”理念,将创新基因融入企业发展,日照市引导企业瞄准行业领域最前沿、最高端,以创新驱动增加核心竞争力,不断突破竞争惨烈、利润微薄的“红海市场”瓶颈, 迈向利润相对较高、竞争相对较少的“蓝海市场”。

  在海能生物生产的液体维生素预混合饲料中,25-羟基维生素D3的加入,大大提高了产品的价值和市场竞争力,而这种饲料添加剂是由海能生物自主研发的,而且还是国内首创。

  山东海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金党介绍说,25-羟基维生素D3最早是美国人发现的,在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海能是从2010年开始着手研发的。2014年6月1号海能抢先做到了国家备案,拿到了生产许可。曹金党称,目前海能最核心的还是25-羟基维生素D3,全国只有海能一家有。

  25-羟基维生素D3是维生素D3的一种衍生物。不仅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最近的研究发现,还能提高动物的免疫功能。看准了中国畜牧业的市场需求,海能盯准这个方向坚持投入,形成了市场上的核心优势。据了解,产品从实验到生产,海能花费了近三年的时间,投入了几千万元资金。

  2017年,海能生物在高新区的新工厂“25-羟基维生素D3”生产线投产,预计到2019年能够实现年产能60吨,达产后能够满足中国市场30%的需求。

  曹金党介绍说,公司现在的产能虽然比原来放大了十几倍,但是市场还是供不应求。同时他们已启动人用25-羟基维生素D3的研究工作,产品将进入医用领域。

  目前,中国每年还要花十几亿的资金购买国外的医用25-羟基维生素D3。海能的这一产品开发出来后,能使国内的消费成本降低三到五成。

  创新才能领先,同样是敢为人先,日前,由日照万泽丰渔业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海洋大学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我国首座“深海渔场”——“深蓝1号”已经投入鱼苗,标志着在温带海域养殖冷水三文鱼,已经从技术实验正式进入规模化养殖。

  洞察到国内对鲑鳟鱼类的消费需求,以及海洋渔业养殖从近岸浅海向深远海离岸发展的现实需要,黄海冷水团三文鱼养殖项目从2015年启动,经过多年攻关,终于挺进距离日照东岸130海里、位于海平面20米以下的深远海。

  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教授高勤峰介绍说,这个网箱在很多方面都是首创设计,比如说水层调节技术,成鱼捕获技术,清除污损生物技术等等,还有鲑鳟鱼类的水下补气技术等,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很多的独特技术都已申请了知识产权保护。

  以创新为引领,增强核心竞争力,挺进蓝海市场。目前,日照的华斯特林有限公司在制冷领域,迈尔医疗在口腔的3D打印技术领域都已经冲到了市场的前沿;飞奥航空拥有国内80%的无人机发动机市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褐藻酸盐和印花糊料生产商,洁晶集团还在向海洋健康产品和海洋生物肥料领域挺进。(来源:日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