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照市总工会要当好“娘家人”为职工办10件事

2018-03-19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

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讲话

日照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日照市总工会十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会议现场 

“2017 年度全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全市最贴心基层工会主席”上台领奖

  大众网日照3月19日讯记者 邹慧)19日上午,日照市总工会十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府召开。此次会议主要总结全市2017年度的工会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8年度工会工作任务。在会上,日照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介绍,日照市总工会坚持情系职工,要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日照市总工会帮扶救助、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1766户,筹集发放帮扶资金463.7 万元。市总工全年扎实开展“四季服务”,各级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慰问职工21.4 万人次,“金秋助学”活动发放“金秋助学”款93.05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270人。市总工会还联合市人社局等部门开展了“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等活动,举办专场招聘会12场,提供免费就业服务18848人次,成功介绍就业3599人。

  2017年全市新验收职工服务中心14个,日照开发区、市北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通过省总验收,各获补贴10 万元。新申报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3 个,妈妈小屋增加到53 家。

  记者了解到,2018年日照市市总工会将按照项目化运作模式,重点为职工群众办10件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事。一是建设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二是开展“唱响劳动之歌讲好身边故事”系列主题活动;三是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四是开展系列职工技能竞赛活动;五是实施困难职工帮扶;;六是开展助力职工创新活动;七是建设女职工“妈妈小屋”;八是建设网上职工书屋;九是举办“爱在日照”单身职工交友联谊活动;十是建设网上工会十普惠服务工程。精心打造“工会在身边”服务品牌,实现联系零距离、服务心贴心。

  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表示,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中如何发挥工会作用,是工会服务大局的重大课题。要精心组织服务好劳动模范、日照工匠推荐评选工作,大力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系列活动、职工技术创新系列活动和“唱响劳动之歌讲好身边故事”系列活动;;分类推进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增强维权实效等。坚持实事项目提出来自职工群众、实事项目实施普惠职工群众,以工会组织零距离、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力量,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就在身边。

  此外,会议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 年度全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工会工作者和最贴心基层工会主席的决定》。其中,授予莒县总工会等30个工会组织“2017 年度全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胡强等30 名工会干部“2017 年度全市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授予凌新宇等10名基层工会主席“全市最贴心基层工会主席”称号。“全市最贴心基层工会主席”获得者同时授予“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