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万名相对贫困和3500名未脱贫将稳定脱贫

2018-02-07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裴红阳

大众网日照2月6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裴红阳)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日照基本完成脱贫任务的决战之年。日照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制定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任务是1.1万名相对贫困人口和3500名未脱贫人口稳定脱贫,市级扶贫重点村全部摘帽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小康进程中不让一人掉队”的总体目标和“2016—2018年基本完成、2019年巩固提升、2020年全面完成”的总体部署,坚持精准方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深入推进“十大精准扶贫行动”,更加注重脱贫质量、更加注重深度贫困区域攻坚、更加注重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更加注重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具体要做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强化脱贫政策精准落实,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快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探索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促进脱贫提质增效;推进贫困区域扶贫开发,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严格考核评估,强化培训宣传,提升脱贫攻坚保障水平。

开局就是决战,扛责必须冲锋。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战役,全市上下要以倒计时的紧迫感,精准施策,背水一战,坚决交出一份满意的脱贫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