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18-02-07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大众网日照27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着力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升辖区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内各个网吧、书店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严格按照“不留死角、不留情面、不留隐患”的检查原则,重点检查各个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有效;场所内电气线路是否按规定敷设、是否存在电线电路老化、违章用火用电现象;各场所内的工作人员能否熟练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材;是否具备扑救初期火灾和及时疏散人员的能力等。

同时,检查组对存在隐患的网吧、书店责令限期改正,并要求在整改期间加强人员巡查检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严格规范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加大消防安全自查力度,发现火患问题及时整改,为群众提供安全的娱乐环境的同时,确保不发生各类火灾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