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团市委举行下元一村村级团组织换届观摩示范活动

2018-02-03 16:56:00 来源:  作者: 崔欣桐

团市委在东港区涛雒镇下元一村举行村级团组织换届观摩示范活动

选举活动现场

村民投票

申涛当选村团支部书记

大众网日照23日讯(见习记者 崔欣桐)为全面推进日照市村、城市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23日,日照市团市委在东港区涛雒镇下元一村举行村级团组织换届观摩示范活动。团市委书记曹临参加观摩并调研基层团建工作,各区县团委和部分乡镇街道团干部到场观摩。

记者了解到,下元一村是东港区村级团组织换届的试点村。在村团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上,下元一村团支部按照规范有序、严谨全面的流程选出了新一届团支部班子和村团支部书记,并当场对选举结果进行了公开公示。

刚刚当选的下元一村团支部书记申涛表示:“我一定会执行上级团组织的任务,加强村团支部的基础建设,深化团员青年的理想理念教育,积极带领团员青年实现乡村振兴,让青年人切实体会到我们团组织的凝聚力。”

据悉,日照市村级团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东港团区委按照团市委提出的“两全一提升”目标任务,在候选人提名人选推荐工作中创新实施了“双提双审双过半”工作法。本次换届选举利用线上方式广泛征求团员青年意见、宣传团组织换届知识,提升换届选举工作知晓率,并严把候选人审核关,统一向纪检、综治、610、法院、卫计、公安等部门征求意见,进行联合审查,确保候选人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

观摩活动结束后,团市委书记曹临同志对下元一村的团组织建设和农村青年创业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就做好党建带团建、帮助农村青年创业就业等工作与涛雒镇党政领导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日照市各级团组织将抓住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契机,按照“两全一提升”目标要求,在扎实做好换届工作的同时,瞄准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探索创新,把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一男子谎称高官亲属 诈骗现金数百万元!

    谎称xx市委书记是自己的表哥,并认识上海交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老总,可以办理低息贷款,骗取受害人300多万元。近日,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依法逮捕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挽回了受害人的经济损失,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详细]

    02-02 10-02大众网
  • “鲁产名品”迎新春,千万豪礼等着您

    1.jpg

    山东省商务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推进品牌商品“全球行、中华行、网上行”专项行动计划,以外贸出口企业、地理标志产品企业、老字号企业和新兴互联网企业四类企业为重点培育对象,以“鲁产名品”为统一网络品牌,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创...[详细]

    02-02 09-02大众网
  • 服务保卫战在这里打响--碧波服务公司春节备战掠影

    [详细]

    02-03 16-02
  • 告别“脏乱差” 海曲新村垃圾收集站迎来“升级版”

    2月1日上午9时,随着一阵鞭炮声,“升级版”海曲新村垃圾收集站正式启用,开始接纳周边区域生活垃圾。 海曲新村收集站位于高家村海曲新村路路南,集公厕、垃圾收集站、环卫工人休息房于一体,原站于2012年建成使用。“该站建设之初便采用了8立方密闭式垃圾压缩设备...[详细]

    02-03 14-02日照大众网
  • 扶贫农副产品被“抢” 日照首届扶贫年货节开幕

    2月3日上午,营子河路与山东路交汇处的12349广场热闹非凡,现场正在售卖各色农副产品70%以上来自日照的扶贫村,种类繁多、琳琅满目,年关将至,市民纷纷前来选购年货。这幅热闹的“年货大集”场面,正是日照市首届扶贫年货节的火爆现场。 [详细]

    02-03 14-02大众网
  • 助力扶贫 日照旅游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年货集上“大采购”

    今天上午,“精准扶贫、与爱同行”日照市首届精准扶贫年货节在12349广场开幕。活动当天,日照市旅游饭店餐饮烹饪协会执行会长,食为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田胜亮来到活动现场,号召协会会员单位主动购买并真正的推广扶贫产品,为日照的扶贫攻坚事业贡献...[详细]

    02-03 12-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