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2018年春运昨天启幕 预计发送旅客13.3万

2018-02-02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大众网日照22日讯(见习记者 崔欣桐)2月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正式启帷,本次春运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日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3万人,日均发送0.33万人。

记者了解到,同往年春运相比,今日照火车站了一些新变化火车票预售期12306网站订票、9510105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窗口、自助设备提前28天发售局管内车次K8288、K8286、K8282提前15天发售。如果没有买到直达车票,可以考虑中转、换乘车票可以提前在12306网站利用“接续换乘”功能进行选择和购票。

同时,车站设置3台自动取票机、5台自动售取票机车站6号窗口设立为学生票专口,集中办理学生团体往返票、学生集中换票业务;将2号窗口设立为军人依法优先、重点旅客及务工团体票窗口此外,2151次列车在2018年1月31日-3月12日停运,2152次在2018年2月1日-3月13日停运。

在春运来临之际,日照火车站强化了站内公共卫生,积极开展“厕所革命”和“暖手工程”等活动期间重点解决厕所设备设施故障、缺失、作用不良问题,消除厕所水锈、尿垢等卫生死角和顽固性污渍,改善厕所通风条件,确保站车厕所无异味,卫生无死角。开通热水管道、安装湿手烘干器,让旅客感受温暖。

据悉,2018年春运工作面临客流规律、天气恶劣等诸多新形势的考验。为此,日照火车站积极应对,利用微博车站广播、显示屏等平台,及时发布列车开行、车票预售、余票信息、列车正晚点、注意事项等春运旅行信息。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合理安排实名制验证验票口,客流高峰时段启用备用安检进站通道,加快验证验票速度,减少进站等候时间,确保旅客进站通畅。

此外,火车站推出了一站式爱心服务。携带行李多、行动不便需要送站的旅客,送站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和乘车人车票,到售票厅7号窗口换取“暖程卡”进站。重病患者和特殊困难的旅客预约服务启动12306服务电话承接预约服务,承接提前预约服务,实现重点旅客购票识别、进站识别、剪票识别、乘车识别的全程服务链接。

如果发现有物品遗落在候车室,可以及时拨打客服电话12306,详细描述所丢物品的形状、颜色以及物品清单,并告诉客服人员丢失的车站或列车;如果离丢失站比较近,也可以携带身份证去车站找工作人员查询。车站设立了失物固定存放点,如需转送,安排适当的列车及时转送给旅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一男子谎称高官亲属 诈骗现金数百万元!

    谎称xx市委书记是自己的表哥,并认识上海交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老总,可以办理低息贷款,骗取受害人300多万元。近日,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依法逮捕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挽回了受害人的经济损失,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详细]

    02-02 10-02大众网
  • “鲁产名品”迎新春,千万豪礼等着您

    1.jpg

    山东省商务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推进品牌商品“全球行、中华行、网上行”专项行动计划,以外贸出口企业、地理标志产品企业、老字号企业和新兴互联网企业四类企业为重点培育对象,以“鲁产名品”为统一网络品牌,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创...[详细]

    02-02 09-02大众网
  • 温暖回家路 日照火车站爱心送“福”

    随着日照客运西站的建设,日照火车站将会于今年进行搬迁,2月1日,日照火车站举办了“坚守老站春运,共赴高铁约定”爱心活动。 [详细]

    02-02 16-02大众网
  • 五莲的哥收“过年礼” 获洪凝医院免费体检套餐

    出租车司机是城市的窗口和名片,一天下来,驾车时间短则八九个小时,长则达十余个小时。为了出租车司机的健康,以及乘客的乘车安全。1月15日至2月2日,五莲县洪凝医院为全县136位出租车司机提供免费体检套餐。[详细]

    02-02 14-02五莲大众网
  • 东港执法局开展文化市场企业防火演练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区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文化市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1月31日下午14时30分,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香河街道、东港消防大队在日照日报印务中心开展了东港区文化市场企业防火演练。 [详细]

    02-02 11-02大众网
  • 日照市林业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月1日下午,市林业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彩,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明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详细]

    02-02 10-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