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龙门崮片区乡村旅游精准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7-12-25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惜玉

李家台参观

李家台体验渔家饭 

培训会场

培训会场 

万宝参观

万宝民俗户

大众网日照12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梁惜玉11月22日,由东港区旅游局主办的龙门崮片区乡村旅游精准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三庄镇上卜落崮、上崮后、下崮后三个民俗旅游村的乡村旅游经营户、准乡村旅游经营户及村两委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确保培训效果,按照精准培训的要求,东港区旅游局前期对上卜落崮、上崮后、下崮后进行了培训调研,根据该片区乡村旅游发展实际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培训通过实地观摩学习与理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午观摩学习了万宝民俗旅游小镇、山海天李家台民俗旅游度假村,下午由拓普联合培训学校白伟老师作《美丽三庄风景,邂逅崮后农家》理论授课。

考察学习第一站:万宝民俗旅游小镇

万宝民俗小镇是万宝集团按照生态化、精品化的原则建设的别墅度假村。万宝旅游发展从最初只有11家经营户到现在的70多户,充分显现了依托当地资源,发展乡村旅游经营的大好前景。在经营方式上万宝旅游小镇主要从线上销售开始到稳定回头客,不断拓展客源群体;在经营管理方面小镇进行统一管理、统一价格、统一房间内配套及标识等;在从业人员服务提升方面,集团每年都会聘请业内专业老师开展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与服务规范。

考察学习第二站:山海天李家台民俗旅游度假村

李家台民俗旅游度假村位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黄金海岸线,是日照市临海最近的民俗旅游度假村,现有民俗旅游接待户 150 余户,总床位 5000 余张。村两委安宝龙主任从村渔家乐经营发展,到近两年对经营场所、村环境改善、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提质升级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五星级经营户,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经营户提质升级后的经营条件、民俗文化的彰显等方面印象深刻。

在下午的理论授课中,白老师从乡村旅游发展趋势下的农家乐发展前景与利好政策,到对照标准找差距,如何筹建经营农家乐,总结“崮”区发展农家乐的优势与可借鉴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一天的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受益匪浅,对乡村旅游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开拓了视野,学习了先进的经验,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坚定了发展农家乐的信心。

此次乡村旅游精准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内村民对乡村旅游发展的积极性与参与性,开阔了经营管理理念和思路,对加快龙门崮乡村旅游集聚片区建设,推进省级乡村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