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洗衣在日照兴起 传统干洗店面临发展瓶颈

2017-11-29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晓东

1 浣洗 日照工厂

浣洗 日照工厂 

浣洗工厂 干洗区

大众网日照1128日讯记者 蔡晓东)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侵袭,日照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不少市民主动穿上了羽绒服、长靴来御寒。不过,衣物清洗养护的烦恼也随之而来,城市停车难、洗护水平低、店面生存率底等困扰,让居民在选择干洗店时越来越犹豫。同时,新兴的互联网洗衣,正在对传统干洗店进行整合。

社会普遍关注 传统干洗店面临发展瓶颈

27日,记者在日照新市区某家干洗店内看到,较大的店面收到的衣物却较少。“现在路边不好停车,上班时间与我们有冲突,我们只能借助社区的微信群来收衣服。”店面大姐告诉记者,目前,除非客户衣物出现特殊的问题,很少有人愿意拿出时间向店内送衣服,都希望上门领取。

据记者了解,目前日照城区市面上的干洗店普遍遇到了发展瓶颈。一方面,加盟形式的干洗店将大部分运营费用投入到加盟商中,对于先进设备的引入显得十分乏力。同时,洗护行业本身就需要较高的技术要求,家庭式作坊的运作形式在遇到技术困难,很难保证衣物的清洁度和养护效果。另外,目前干洗店的市场“淘汰率”较高,很多门店经营12年就面临倒闭或转让,导致客户的大量充值费用流失。

而此前,有媒体经常报道客户与干洗店之间产生纠纷。

线上洗衣或重塑洗染行业

在传统干洗店面临发展瓶颈的同时,“互联网+洗衣工厂”对传统干洗业的改造升级或将迅速解决社区居民繁多的洗衣需求。而且,从各大城市的市场反应来看,“互联网+洗衣”已经成为目前洗染行业的发展趋势。

在今年1028日,来自日照本土的“互联网+实体”企业“浣洗”召开品牌发布会,打造的“线上下单+顺丰取送+中央洗涤工厂洗护”的模式,将对日照干洗市场完成一轮整合,改变当地用户的洗衣习惯。

据“浣洗C2F平台”CEO刘志强先生介绍,浣洗通过精英团队打造,成为国内唯一具备整体流水线工厂输出,托管运营,线上平台、品牌共享的新型城市服务类平台。用户只需微信下单,顺丰会在预约时间内2小时完成取件,并送至中央洗涤工厂洗涤,在72小时内送回至用户手中。目前,已完成国内20余座城市的意向签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