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童心爱中华” 日照博物馆公益课堂开课啦!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来守英   2017-10-30 14:56:00

小朋友们现场绘画 (3)

小朋友们现场绘画

大众网日照1030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来守英)上周,由日照市博物馆和日照澜海文化艺术中心联合举办的“童心爱中华”系列活动之水粉画中的家乡龙山文化在日照市博物馆举办。

本次活动参加儿童30名,在讲解员和老师们有序组织下,儿童们先兴高采烈地参观了《东方文明之光—日照龙山文化陈列》、《日照黑陶陈列》,充分感受了家乡悠久龙山文化和黑陶文化的魅力。

在黑陶陈列展厅,小朋友们席地而坐,通过绘画水粉画长卷的方式,来描绘他们刚学习到的传统文化,表达他们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

文博公益课堂“欢庆十九大童心爱中华”系列活是日照市博物馆举办的主题公益课堂活动。其以儿童绘画、书法、黑陶制作等活动为切入点,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美好情感,充分发挥博物馆传承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的职能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